Wednesday, August 22, 2007






(美里二十一日讯) 有一位僧侣模样的男子不停向客人兜售“护身符”。原来这个男子,并不是真正的僧人,为了迷惑他人,他们专门买来佛卡来美里市化缘.一我的了解佛教寺院明文规定不允许僧人到寺院外云游化缘。凡是出外“化缘”的都是假和尚假尼姑,请广大市民不要上当受骗。其实我也是受害者, 他骗了我一块钱,换了一张佛卡.. 应该会有观世音菩萨的保佑之下吧..! 哈哈…!

依我的了解他既没有出家证明,也不烧香拜佛,口诵经文,而是三个一群,两个一伙,分头到居民家中花言巧语“化缘”,因而不论是在市场商店,还是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剃着光头、身穿黄衫的“僧人”伸着双手等待施主慷慨解囊。由于对地理环境并不十分熟悉,好多居民家中来的“僧人”是一批接一批,如同赶庙会一般热闹。居民捐助的善款虽多为10元、8元, 甚至有的是RM 100,可累计起来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今天所看见的那个假和尚拿着“开光护身符”、“观音寺贵宾卡”在美里市兜售、骗钱时,被我发现了。 我立即就拨给记者小姐报告有关详情, 我也顺手拿起手机拍下他的容貌.也方便为做证据.我怀疑这是诈骗集团使用这手法来来骗取居民的金钱. 很不辛的遇上了我.

那假和尚购置了大量“护身符”、“贵宾卡”后到行骗,希望有关当局会才去行动对付这些有损佛教名誉的事件.


一名假“和尚”送“佛”骗钱的全过程。.


报导/摄影: 冠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