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0, 2007




1) 砂拉越原住民幼儿教育中心(Children Centre Lawas Project)
原住民幼儿教育中心(Children Centre Lawas Project) 旨在原住民教育工作者与护理员提供有素质的培训。培训课程包括符合当地原住民需求的全面性的儿童教育。第一阶段的培训将集中在砂拉越的Lunbawang 区以及邻近的Tugal 社群。

2) 沙巴的Good Shepherd 亚太领导计划
Good Shepherd 修道院献身於沙巴州内贫困与边沿化的社群,籍着灌输生活技能,协助这些弱势族群面对日新月异的社会挑战。
2006月十月,Good Shepherd修道院推出了亚太领导计划,旨在训练沙巴各个原住民领袖。此计划籍着全面性和有概念的策略,提升领袖们的群体合作精神和领导品质。沙巴被选中的原因是因为该州属的绝大部分人口都是贫困且活在偏僻地区的原住民。
训练营期间,所有 130名领袖与州内的贫困族群生活在一起。通过亲身体验,领导人们才能够更深切地了解到他们所服务的族群的需求,进而,更实际地满足到族群的需求。

3) 世界宣明会希望基金
世界宣明会於2000年推出 HIV/AIDS HOPE Initiative 和希望基金,籍着推广和推行爱滋病预防、看护与支援活动,减轻爱滋病给整个世界所带来的负面影响。
预防措施:世界宣明会将捐出一笔的巨大的款项来减低爱滋病感染率。防范措施将锁定於三大族群:(1) 5 至15 岁的孩童 (2) 怀孕和喂母乳的母亲 (3) 高风险的职业族群如卡车司机,矿工,性工作者等。
看护: 世界宣明会将按部就班地改善染上爱滋病的儿童的生活,其焦点将设定在那些因为感染上爱滋病病毒或成为带菌者而被遗弃的无助孩童。
支援: 世界宣明会将呼吁政府拟定宪法和相关计划,以预防新的爱滋病案例。与此同时,宣明会将极力照顾爱滋病病患以及生活因爱滋病而受影响的人。我们的支援措施将锁定立法当局、民众的态度及日常习俗。 *希望基金的受惠群体包括世界宣明会在全球的对抗爱滋计划和马来西亚的爱滋护理之家。


起源自1971年,由加拿大世界宣明会所发起的饥饿36营,如今的饥饿30已成 为世界宣明会的国际性活动。
"饥饿30"营是一项结合教育和筹款的综合性活动,是一个能够让营员小幅度的体验不幸社群在战争、贫穷和天灾的影响下如何生存的体验营。此项活动吸引了无数政府机构、大型企业及许多热心人士的积极参与,成功为许多逼切需要的一群筹募了应急的救援资金。


营员都必须席地而睡,并且禁食30个小时。
在活动进行中,会有许多富有教育性质的节目让参加者有机会了解世界宣明会在世界各地所展开的人道救援工作,也可认识到紧急救济行动的管理与运作、如何给予贫穷社区鼓励与支持以摆脱贫穷、复杂的地理人文因素如何影响人道与紧急救援行动、以及普罗大众能通过什么方式协助有需要的一群等等。



此项活动会通过讲座、录影片段播放、小组互动游戏以及反思活动等让参加者投入其中。其宗旨是创造一个融合了趣味性、团队性与发人深省的思考空间。
通过"饥饿30",参加者以募捐方式为世界宣明会筹款,以资助世界宣明会在世界各地所展开的人道援助计划。
所有筹得的款项将全被纳入世界宣明会所支持的紧急救济工作与长期性的社区改造发展计划,以让更多来自国内与海外、极度贫穷家庭的孩子受惠。






1.亲身体验小小的个人善举如何演变成巨大能量,改变贫苦人的命运.

2.学习人权 –而且是儿童的权利哦!是的,他们也有自己应有的权利!

3.汲取扶贫最前线工作者的难忘经历,来自中国世界宣明会的代表会让你知道你帮了多大的忙!

4.为越南及马来西亚的弱势群体带来希望!

5.向受爱滋病威胁的孤儿寡妇伸出援手!.


6.认识志同道合的新朋友 – 5000名 饥饿勇士齐聚一堂、站在同一阵线!

7.让我们灌满会场,缔造新纪录!布特拉室内体育馆是国家最大的室内体育馆之一。

8.参与难得的国际盛事 – 全球有超过150万名饥饿勇士在12个国家热烈响应!

9.近距离欣赏免费的演唱会,看着您心爱的艺人:梁静茹、張棟樑、李吉汉等为你加油打气!(只限西马饥饿30)

10.原来,你在为我们的孩子建设更美好的世界,为他们带来榜样、梦想及希望。
这可能是你今年做过最意义的事! 今天就报名吧!
衷心鸣谢饥饿30工委会非常感谢各界人士及企业机构的大力支持与参与,没有你们,今年就没有饥饿30了!
西马区饥饿30表演嘉宾: 梁静茹, 張棟樑, 李吉汉, 杨伟汉, Francissca Peter, Juwita Suwito, Sarimah Ibrahim 及 Couple 已经准备好要为大家带来最精彩的演唱会!











你看你看.... 因为有你, 他们笑了.....!







哈哈...! 我非常鼓励我的朋友们参与这活动.真的狠有意义 试想想看, 如果我们也像他们一样, 谁可以帮帮我们? 我们真的很幸福了..... 我们幸福的当儿, 为什么我们去付出一份力呢...? 朋友们来吧... 参加如此有意义的活动.... 我们就是观世音菩萨了... 因为有你的付出, 他们得到安乐...

阿弥陀佛!


主题分享: 冠祺
资料来源: 媒体报章-星洲日报
更多详情可联络雅诗.

3 comments:

ClnDy-gAl said...

跟你分享点,哈哈,饥饿30这个活动我还帮人捐钱呀。。。本来差点去参加,可是不行呀,我的胃不是很好,我其他同学有参与,还有的是我老师还负责做那边的工作人员,那个卡我还叫我老妹子去居士林帮我捐点lol...yiak yiak...你呢???有参与呀?

俐频 said...

这是美里第一次主办饥饿三十,的确非常有意义。我的朋友早在一个月前就叫我一起参与,但是我也不能参加,因为我也有胃病的问题。不过我每年都有捐钱给这个活动,也是我唯一能为这个活动付出的一点力量。我朋友说要一起去申请当义工,就不知有消息了吗?

Rolandpui said...

很好.. 虽然不能参与活动, 也可以参与筹款.. 愿你的付出带来心想事成的福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