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01, 2007

法會終於結束了,散後的工作也告一段落,最後一天真的感覺很累,後來吃了一帖補藥才比較好有體力。
最後一天的「三時繫念」臨時被叫上場,因為缺一個人,所以就去"莊嚴"道場囉。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正式參加「三時繫念」,也圓滿三時。在第三時的時候,因為一個同學外出,然後麥克風傳呀傳的傳到了我面前,我不得以就唱了。不過我只幫忙唱「懺悔文」、「阿彌陀經」及「出食」的部份,其它不會唱的就給別人唱。不過也不是我一人唱,有三個人一起唱。
這一天我們(比丘尼)都穿黃色的袈裟(七衣),我的老師給我三件試穿(因為我的顏色跟他們的有點不同),並跟我說:「妳試試看,不過都是everyday。」開始我聽不懂她在說什麼,後來同學跟我說「day」就是「短」(台詞)的意思。原來她的意思是她給我試的七衣都很短,有時覺得台灣人真的很會亂用詞句,可是又用得很切貼,很好笑。
再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