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4, 2007

為了想在今天開車出去,前兩天一大早(早課下殿後)就去學開車,一個居士及老師陪我去兜幾圈。要學開車是因為台灣的車是開右邊的,方向盤在左邊,跟美國的一樣,馬來西亞的車則是跟英國的一樣。台灣人什麼都跟美國的,我的心理學老師說台灣人是喝美國的口水長大的。
台灣的交通很亂,來台灣四年我都不敢開車,連機車都不敢開,因為機車更可怕,都是亂闖的,而且超車都超左邊,很恐怖。有人說,在台灣敢開車,到世界那裡都敢開車了。
今天開車出去就一直差點撞上了,而且我一直都會遍右,有一次還撞到路邊一輛白色車旁邊的倒後鏡,即是我右邊的倒後鏡與它左邊的倒後邊打了個招乎,不過我的沒事,相信它的也沒事吧?然我的心臟則狂跳了好久,以後還是少開為妙。
還有,搞了半天,原來在馬來西亞拿的國際駕照在台灣是不能用的。唉!

4 comments:

壮荣 said...

That reminded me of driving in India. The most useful thing in a car in India is the horn, not brake. Just horn all the way and pray the other give way and you will reach safely... :p

雅詩 said...

原來在馬來西亞境內開車撞樹撞人都不是大事,不過無論如何現在開車要眼觀四方,要不然你不撞人,人家也會來撞你。哈哈… 這可不開玩笑哦鄉!

siangl said...

u actuali drive in india eh, not bad haha

壮荣 said...

well, i don't even dare think of it. but the driver there is having "very good ski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