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06, 2007

昨天下午學院有個「大悲懺」法會,這是學院每學期唯一的一個同學自己辦的法會(由同學自己執法器及主唱),不過沒有公開給外眾,只是會讓一些較常來的義工參予。「大悲懺」法會其實很短,兩個小時就結束了。學院辦這法會主要是為同學消災,希望大家在這學期平平安安。
昨天剛好也是清明節,來掃墓的人很多。我們學院後花園有三棟塔院(我們叫它們”怪物”),給外眾放家屬的骨灰,我們的經濟主要也是來自這裡(還有一年三次的大法會--春節法會『在農曆新年期間』、春季法會及秋季法會)。
每次經過塔院,我們都會向”住”在這裡的地藏菩薩及眾生問訊,而且院方規定,來到這裡不能亂說話,以免觸惱眾生。每晚臨睡前我都會唸幾遍的「往生咒」迴向給他們,算是一種感恩吧!
不知道大家平時有沒有做定課的習慣,每日的定課很重要,持什麼經、什麼咒都無所謂,「心經」也好,「大悲咒」也好,總之養成一種每日持誦的習慣,這樣會比較好,不要「臨時抱佛腳」,到時不要埋怨佛菩薩不保佑、不靈哦!
我好像可以順利進來了,不過我每次還是亂試的,反正可以進來就是了。

1 comment:

俐频 said...

师父,你好可爱喔!乱乱试也可以给你进来,真利害!那如果你认真去试,不是变成了骇克?哈!

我最近都没什么事忙,只是出席活动,协助活动,回乡。。。 现在没做工了,可以全心投入佛教事业,真的很感恩。以前以为自己不能接受这样无聊的生活,没想到适应得还蛮好的,哈!惨了,还爱上这样的日子!希望水洲一个人承担我们一家的生活,不会感到太压力。

那天随水洲回乡去扫墓,也不是很敢让孩子坐在别人的坟边。不过看其他人这样做了,孩子又闹,所以也让她坐了。这样会触怒“别人”吗?哈,问这样的问题很像很无聊喔 :)

OK 改天有空我再上网多分享我个人的生活点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