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5, 2007

大家好,阿彌陀佛。
  "出關"後感覺,真的要把自己關起來,才能好好的讀經書。那一個星期,把應讀的書都讀完了,感覺真不錯。時間過的很快,再過幾天又輪到我"閉關"(禁足而己啦)了,這次要訂一個比較高難度的事來做做。
  我們學院這次暑假也很"用功",都在追看「大長今」。有一天有一位舊同學打電話來,同學就跟她說大家在看「大長今」,結果那位舊同學聽後大為驚訝的說:「嘩!你們在看《大藏經》啊!」真好笑。說實在的,「大長今」真的很不錯,愛看偶像劇的朋友應該換一換口味,因為它很有啟發性及教育性。
  我想在團體中生活,真的要有像「長今」一樣的忍辱、耐性、善良、溫和、好學……的心態或態度,才能在大眾中生存,與人和平共處,並能迅速成長。常在經律論裡看到這麼一句話:「宜當於此法中,和同敬順勿生諍訟,同一師學同一水乳,於我法中宜勤受學,共相熾然共相娛樂。」
  共勉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