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9, 2007

我覺得這網站真的是"門前冷落車馬希"。最近很少活動嗎?其實可以報導一下友緣的聚會狀況,或其他無法上網的會員的動向等。最好是多邀請外地的會員上來聊聊,還有,舊會員可以進來嗎?
我們這次的春季法會一連七天,依舊是辦「梁皇」。我覺得自己跟「梁皇」還蠻有緣的,而且這裡的唱調也很好聽。這兩次的法會我都有上場幫忙,不過不是執法器,也沒有唱,因為那些我不會,我只幫忙唸字,因為不可能全部(十卷)用唱的。明天是最後一天,是「三時繫念」。一般上前後兩天會比較多人,中間的幾天人比較少,但還是會有幾十人或近百人。台灣的信徒一般都比較”虔誠”。
因為我是庫頭助理,是管吃的,而法會期間因為天天都會供水果,而且信徒也會帶食品或水果來拜,有些會帶回家”吃平安”,有些則會留下,法會結束後我就要忙著整理這些東西,所以會比較忙。
也因此法會期間,特別多東西吃,尤其是水果,每餐吃水果就已半飽了。而且因為這是超度法會,凡是拜”眾生”的水果,特別不耐放,比較快熟或爛,要”拼命吃”才行。
告訴你們一個笑話,竟然有人拿貓飼料來拜,太荒唐了。不過後來我想可能這個人是超度他們家已往生的貓咪吧。我以前有個同學也超度狗身上的蝨子,因為她家養了幾隻狗,身上常長蝨子,而她常幫狗抓蝨子,應該是弄死了很多,所以幫牠們超度。
其實這次還是試了很久才進來的,仍然是不知怎麼的就進來了,我想下次可能還是要試很久。

1 comment:

莉钦 said...

师父,阿弥陀佛。。。。

因为这个网站要重新登陆的缘故,导致很多会员也因此这样把密码给忘了,所以很多会员都进不到这个网站留言。

最近啊,也没什么活动,就是在04/03/07那天早上弥陀净院所举办的弥陀净院重新起用开幕典礼,然后,下午就有一个[三时系念]的法会。那时的法会明系法师(弥陀净院的主席,嘻嘻,找不到那个字,所以就以那个字来代替)也有邀请几位来自佛光山的几位师父过来帮忙这个法会。这天的法会,也有很多信徒前来参与。

至于集会啊,还是老样子,没什么。哦,对了,今晚我们将会有一个集会,分享者将会由妙泰法师,主题为“每年的今天”。然后,弥陀净院的儿童班也会在下星期日那就是(08/04/07)开课。

接下来,有什么活动,我就不怎么清楚了,这点就要等理事们知会师父了因为接下来的活动,还没接到什么新的消息,所以我也不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