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06, 2006

一年一度中秋节又来临了。到了中秋,在海外拼搏,求学及工作的游子,少有不会想到他们的根源- 家。
从小,父母教导孩子在明月挥舞的夜晚,高吟李白的诗:“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箱,举头望明月,低头是故乡。’’
现今看到高挂天空的明月,时间,才真正明了,原来外国的月亮,并非是特别圆的。故乡的月亮,曾经伴我们走过了无数个值得怀念的童年,少年到青年。现今在海外看到的,不错是同一轮的月亮,只是地理情怀不一样了,让人不禁发出感慨。游子的家人与朋友,似乎都在召唤他们归来。

话多不如话少,话少不如话好;
朋友不多不少,但因有你最好;
人说中秋好,月圆人圆花好;
中秋讯息来早,温馨祝贺安好。

我也祝身处海外的你-----中秋快乐,月圆人更圆!

7 comments:

俐频 said...

是啊,中秋又到了。今年的大家,又会和谁在一起庆祝呢?

这个网站在这个中秋也特别的热闹。一日不见而已,就pop了好多的msg。果然佳节的吸引力就是那么的不一样。希望大家继续为这个网站加温,让参与的人感受彼此的热情。

祝在家者,在外者都能有个愉快的中秋节:-)

壮荣 said...

嗨,

愛玲,雯瑄,還有我願所有的兄弟姐妹中秋節快樂。。。還記得那首歌。。。月亮圓,月亮圓,月亮照在我的家,沒有春夏秋冬的家,流傳千年。。。。

Wormmie Wood said...

wakao! why use red fonts..my eyes cant open la..hahaha..! Welcome back. >.<

ClnDy-gAl said...

red colour is 热情 麻!!!哈哈哈

Wormmie Wood said...

ya, 热情~ >.<"

ClnDy-gAl said...

我换颜色了!我自己看都眼花花!HAHAHA>>

Wormmie Wood said...

i know..my g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