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03, 2007

哇.. 从照片看来, 很象好好玩哦...如果这次的生活莹有这么好的策划, 这么好的讲师,这么好的地点及这么好的带动员, 哪该多好... 在图说里, 我了解... 团康是让学员们这么开心, 上课时,学员集中精神的上课. 这么有规律的策划. 我相信参加后的学员应该还会再参加... 我不懂有这么样的营, 如果还有机会我应该会参加... 嘻嘻... 莉萍, 会超龄了吗? 所谓佛教青年生活营, 对我来说可能是一个洗脑, 了解佛教, 认识朋友, 得到欢乐, 放下自己家庭里的事务, 来全心全意的来学习... 这也许是一个传统的生活营所有的目的..... 暂时聊到这里... 希望来临的生活营会办的很成功. 有团体的合作, 每个工委或筹备会有共同的目标, 达到完美的成绩... 愿三宝保佑... 阿弥陀佛.

冠祺合十

2 comments:

俐频 said...

我曾经在理事会里提出这项活动。因为有好的东西我总爱和大家分享。。没有想到你那么有兴趣参加,否则我必定追 call 你的。。哈哈。。。

是啊,这次的营很不一样,毕竟讲师们都是受过训练,是专业的讲员兼带动员。他们只是一人,就可以带动全场15岁至40岁的学员们。的确很棒。真得很可惜只是我和伟明去参加。不然很可能我们可以运用很多很有用的内容和题材在我们来临的生活营里。

佛教的生活营其实也可以很多样化,就看我们主办的单位要不要做出改变。这原来没有一个规定的模式。。。

只是在佛教圈子里头的确很缺乏带动团康之类的人才和培训活动,所以很难有机会在我们自己的圈子里参加类似的活动。有的,多是 copy 人家的,而且来来去去就是这些人,已经很难有新的东西。参加其他社团所主办的团康营不但可以学习他们的东西,还可以学习人家如何创作属于自己的康乐活动。当然,我们还是要不断的更新自己,才能不断的发挥创意。只要我们多开放自己,多参与其他不同类型的生活营,一直不断虚心学习,再加上互相的鼓励和支持,必定也能把我们自己的营也搞得有声有色。

李明锭说,要进步就时刻要不断的检讨,要录音(学习如何把自己最美的声音呈现给大家)、要录影(学习如何把自己最美丽的动作和表情展示给大家),还有笔记(记录缺点和要点,以便日后的改进)。只要我们有一颗愿意不断学习的心,年龄绝对不是问题。。 :)

大家加油。。!!

Rolandpui said...

好... 我们应该培养更多的佛教青年. 现在在社会上, 很少有青年在参与佛教. 培养更多的青少年是马佛青的宗旨. 我更应该去实行.. 有其是在美里, 我会很积极的推广今年的生活营, 让美里的青少年参与佛教团体或友缘之家. 这也是机会介绍友缘的大好机会.
其实, 团康是现今的青少年所感兴趣的活动. 我在生活营里的是一一不可缺少的活动之一. 在团康里了解佛教... 来度化成为真正的佛教徒... 我们聊到这里了... 还要工作呢..! 希望能带出或培养象老师那样的佛教徒.

大家也能在这里提出有关生活营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