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0, 2007

冠祺,阿彌陀佛。
有件事想請你幫忙。是否可以幫我調查一下燕窩的品類及其價格?請儘快好不好?謝謝。

雅詩,阿彌陀佛。
你問你媽了嗎?

俐頻,阿彌陀佛。
  現今社會精神問題的確非常嚴重,尤其是「精神分裂症」,再來是「憂鬱症」、「焦慮症」及「燥鬱症」等…。我想,社會是一個問題,然我覺得家庭問題更嚴重。
  佛法當然是最好的治療藥方,然而我們在遇到困境時,常常忘了佛法的存在,或者常感覺使用不上,這是因為平常沒有習慣性的應用佛法在生活中,也沒有常思惟法義的關係。
  這裡介紹大家看一本書:《快樂來自八正道》,德寶法師著,賴隆彥譯,橡實文化出版,內容詳述如何實踐八正道於生活中。這是我們一位老師介紹的,我去訂了這本書,所以自己也還沒讀過,不過相信是一本好書。
  另外也介紹大家看《正念戰役》,克勞德安信湯瑪斯著,陳敬旻譯,法鼓文化出版。作者曾是美國軍人,曾到越南打戰,打死人無數的越南人。內容是描述他本身如何從戰爭的夢魘中走出來,這是一種內心的轉變與淨化。他現在跟一行襌師出家修行。當我們遇到壓力時,也應懂得轉念。
  最後介紹大家看《雨啊,請你到非洲》,看完會覺得自己是世界最幸福的人,不會有太多、太高的要求。

23 comments:

Rolandpui said...

师父,啊弥陀佛!

白燕- RM 350 一两
是燕窝的肉,也是最多营养的部分.

金丝燕或花燕- RM 240 一两
在燕脚的部位,是金黄色的.吃起来比较有口感.


燕窝的种类很多种, 最出名的是这两种, 因为现代人比较聪明,会自己取个名子,哪燕窝奇怪,价钱就越贵, 有时商家会把几种的燕参在一起,再给它个很特别的名字. 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称呼, 也没什么特别的啦, 也是燕子吐出来的,

还有一种叫血燕, 很多人说血燕吃了比较补于心脏,皮肤等等... 现在还没有价钱,也没有货! 要等有货了才有价钱..

吃燕窝也是要看你的需要, 列如: 要补人内脏,皮肤,精神或健康等等 来选择什么燕来吃... 但是也是燕子的口水罢了..嘻嘻...

以上论言不代表本人立场,也不是广告地区.嘻嘻!
只是我去访问商家给的资料.

哈哈.. 我还没吃过燕窝, 还没那个福报!

"石山出产, 绝无漂白, 完全人工!"

尼亚石洞是个旅游的景点.. 嘻嘻.. 亚洲有排名的哦!

釋惟智 said...

謝謝呵!有其他的訊息請馬上通知哦!要買石山的"產品"沒問題吧?

釋惟智 said...

冠祺,你說的「肉」及「腳」,都是「口水」吧?還有,這是「乾」的價錢吧?

Rolandpui said...

是的,是口水.
还可以扣的. RM330, RM 230.

釋惟智 said...

白燕的燕窩顏色是不是比較白?
白燕及金絲燕的燕窩是補什麼的?
若有血燕的價錢請告之。
你方便幫我買嗎?我會請亞庇的同學放假時帶錢回去匯給你,請給我你的銀行帳號及名字。不過可能要請你托人或寄到亞庇給我的同學,不知道方便嗎?
請幫我問一下如果買多還可以便宜一點嗎?

Rolandpui said...

没问题, 我问了商家才告诉您. 您几时要呢?

Rolandpui said...

师父, 您的电邮地址是什么?

俐频 said...

师父,阿弥陀佛!你买燕窝是要自己补身吗?你的身子还好吧!近来还有很多活动忙吗?要照顾自己,别累坏了!

在台湾果然不一样,能够接触到许多很棒的书籍。有时我们看到报章杂志或新闻介绍一些很不错的书,可是就是无法在本地的书店找到,觉得很可惜。很想上网找寻,可是一来要如此寻找可能需要花很多时间,自己却又没有太多时间,二来也不知去哪一个网站可以找到这些资料。如果看书名,我对“雨”那本书比较有兴趣,因为感觉有些凄凉和无奈,很想看看他到底写些什么。

最近我在看“一公升眼泪”的书,觉得这个主角很特别,实在很值得敬重。很多病人,当然也一样坚强,不过很多都是描述别人如何同请他们,他们如何面对别人和病情,很少有像他那样把自己本身的病痛描述得如此细腻,让人真得能真正体会他的痛苦和无奈。他在书中说有一次,他要求到她朋友的家温习读书,但是她朋友一口就马上拒绝了。不是歧视他,而是直接表达她心中的不愿意。作者本身很能体谅,完全没有责怪这个朋友。他还说,可以将心里真正的想法诚实表达出来,如果听者也能了然于心,那一定是一件令人开心的事。还有一次,她被人在背后说智障很伤心,晚上泪泉还是不停涌出泪水。可是他知道他不能一直那样伤心下去。他说了一句话:“生命有限,时间却是无限的。”一句话,把现实说得很实在。

我还没看完这本书。电视版在我妹妹哪,我还没跟他拿来看。不过他看了后忍不住也去买了这本书来看,说想看看作者自己本身真正的心情。无论书或戏,都非常值得我们看。同样的,看了后真得会觉得自己幸福许多。

俐频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釋惟智 said...

冠祺,阿彌陀佛。
我們七月四日放假,我同學當天就會回亞庇,然後八月底回來學院,正確的日期我再給你知道。我的電郵是:nhtou@yahoo.com

俐頻,阿彌陀佛。
是一位法師托我買的,他身體不好,中醫建議他吃燕窩。台灣的燕窩來自緬甸,所以很貴,也不知道純不純,我想透過熟人買比較安全。
「一公升的眼淚」看電視劇就很感人了,上次我帶回去,達瑋是通宵追看,而且掉了眼淚,還激發他用功讀書,很不錯吧?^-^。可以介紹給「友緣」的朋友看。
若要書,可以嘗試向西馬的書局問問看,可能比較方便。

釋惟智 said...

冠祺,阿彌陀佛。
可不可以幫我問一下,燕窩可以用快遞(courier)寄嗎?可以寄到台灣嗎?我的同學八月二十三日前回來學院。
燕窩的各種功效有消息了嗎?還有血燕的價格?白燕的燕窩顏色是不是比較白?有這些資料我才能確定數量。
謝謝。

俐頻,阿彌陀佛。
《雨啊,請你到非洲》的作者是金惠子,孫志鳳譯,天下出版社出版社。若要買,有這些資料比較方便詢問。

Rolandpui said...

我在帮您问问看

雅詩 said...

師父,對不起,我還沒問我媽!最近真的很忙,跟家人見面的時間都不多過2個小時,真的很慘。今晚可以回家吃飯了,記得的話就一定會問的。

Rolandpui said...

师父,阿弥陀佛. 快邮寄去台湾很危险,因为过很多的手. 快邮公司是不鼓励寄这么贵重的东西.

釋惟智 said...

雅詩,阿彌陀佛。
我要寄一些書回家,順便寄那些小本子,麻煩你趕快問一問,不然我就拿去結緣了。

冠祺,阿彌陀佛。
那如果快遞去亞庇有問題嗎?不然就要托人帶去亞庇了。還有我要的一些資料有消息了嗎?因為就快放假了,我要把錢交給我的同學哦!麻煩你儘快幫我問一問好嗎?還有你的銀行帳號及名字也要給我哦!
謝謝。

Rolandpui said...

阿弥陀佛,美琴说吃白燕比较补。
白燕- RM 290 一两
是燕窝的肉,也是最多营养的部分.


我的户口号码是
maybank
111011199844

PUI KWAN KEE
0198846969

釋惟智 said...

冠祺,阿彌陀佛。
我的地址是:
台灣新竹市明湖路365巷1號。
釋惟智收
Tou Ngiik Huong
No.1, Lane 365,
Ming-Hu Road,
Hsin-chu City
Taiwan R.O.C.
Tel: 03-5293238
東西寄出後請通知一聲,謝謝。

Rolandpui said...

好的, 我收到您的地址了! 寄了过后我会通知您.

釋惟智 said...

冠祺,阿彌陀佛。
很抱歉,"買家"在催我呢,問我東西寄了沒有。所以,可以的話,麻煩你儘快囉!謝謝!

釋惟智 said...

壯榮,阿彌陀佛。
謝謝你的ppt,就是因為不放心市場上賣的燕窩,所以才要找熟人買,比較安全。

壮荣 said...

燕窝好像成了热门话题。我也来凑热闹。请可怜可怜燕洞吧。如果没有了燕子,燕洞就不再是燕洞了。所以不要吃太多。。:P

釋惟智 said...

壯榮,阿彌陀佛。
請放心,我們只是吃"口水",不是吃"燕肉",所以燕子不會因此而減少,雖然多少也會受到影響。而且,"口水"太昂貴了,非普通人吃得起的,更何況,也有傳言"口水"根本沒什麼功效,所以要吃的人也不多。
還有,聽美琴說,血燕沒貨,如果血燕有貨,就表示燕子真的減少了。
若說"因果",就由吃的人來承擔吧,這非我能做到什麼的!

Rolandpui said...

师傅阿弥陀佛.
今天我去寄燕窝时,pos malaysia 不鼓励我们寄燕窝, 也许是燕窝太贵重,一来也怕海关会抽税之类的事发生.报导有报导说寄物品要符合条件. 因为上飞机的关系吧.

所以我想问你有什么其他的方法吗?

(抱歉,最近有点忙很少上网)

法喜充满,
师傅,好好照顾身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