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5, 2008



请问这是对的吗? 这是出家众的所做所为吗? 佛教是这样的吗??????

非佛教徒肯定很对这话题感到好奇..... 怎么出家众能向市民买卖交易呢?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前天1月14日, 我在一间咖啡馆享用午餐. 一群的僧团向市民买卖佛卡. 我的同事在无可奈何之下就随缘结个善缘. 然后就必须留下姓名, 就可以受到佛陀的保佑. 结果有些信徒听了就付更多的钱及加更多名字, 这样全家人也受保佑了.... 我遇到了很多次了, 那些假和尚也被公安逮捕了. 但一些诈骗集团还是使用同样手法去赚取他人利益.

身为佛教徒的我, 必须采取行动砍除这些破坏佛教的假和尚.

1 comment:

俐频 said...

最近,假和尚似乎又开始卷土重来了。大家真的要很小心应付这些“败类”,不要被他们所迷惑。

记得有一次我和碧珍在喝茶时,就碰到一个身穿白衣的女士走来向我们兜售佛教文物。我们尝试和她沟通,但是不知她是真不懂,还是假不懂,我们搭不上线。后来碧珍表示我们只能供养食物,指了指苹果。她点头,我们就只买了一粒苹果给她。虽然我并不能很肯定说我们这样做也是对的。。因为报警也不是最终的方法。。不过我想,我们本身的立场和理念如果正确,再影响身边的人响应,相信可以减少对他们愚昧的捐助。

如果身为佛教徒的我们能正确的去对待假和尚,不要随意布施钱或向他们购买任何的东西(包括“购买”平安这些很抽象的“东西”)。没有“生意”,他们绝对会自动消失的。

杜绝假和尚,需要我们大家的团结一致。我们不但要自己以身作则,也要告诉身边的人不要受理这些人。希望有一天我们能聚大众之力把他们拒于国家的门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