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6, 2007


還有一張呢。





看到大家分享照片,其實也很想與大家分享我在這裡的一些"生活照",不過基於一些問題,目前尚未能公開,希望短期內可以整理一些出來讓大家看看。

在這裡先與大家分享一些圖檔,有啟發性的文字哦。

Sunday, April 15, 2007

这一个星期来,心情是如此的沉重,做每一件事情,都难以集中。。。。。之前在学院的时候,心情沉重时,解决方法就是坐在电脑面前上网,聊天或play game。可是,此时此刻,这些活动完全没有起任何的作用,反而还觉得变本加厉。。。。。











hi Brother & Sister, hope everyone is doing fine with good health, im not good in writing so just upload some good artical to share with everyone.
(if the wording too small clik the picture you can read clearly)
take care & regards,
Ah Beng/KuiChung




Friday, April 13, 2007

嗨各位亲爱的兄弟姐妹们,聚会时间又到了,这个星期六(14/ 04 / )晚上七点三时分。我们主题为“永恒的爱”。节目将会由雅寺主持,另外还有恬秀,晓云和莉萍为我们带来歌曲,游戏和法情绵绵。不要错过喔:)

Thursday, April 12, 2007

读书班终于要开罗了!对于有兴趣提升佛学的会员来说,是一个好消息。我们的第一堂课会在下个星期二晚上八点,在会所进行,由妙泰师父带领。以后每个月都会进行一次的讨论。

有兴趣参加的会员,可以向我,慧惠或壮荣报名。

至于第一课会上设么呢?我也不知道。大家来了就有答案了!

我们约定了!到时见。

Tuesday, April 10, 2007



认识相片里面的人吗?右边里的两人可不是两夫妻哟!他们都是我们友缘的旧会员。左边的是黄碧珍,右边的是沈雄财。抱着的则是碧珍妹妹的孩子。
碧珍之前一直在外念书和工作,最近想回来美里了。她是一位护士,现还在等工作的消息。希望她能成功留下来,那么我们就可能会多一双手帮忙了;p
雄财则一直很努力的在发展他岸外的工作 (offshore),如今被中东的一间公司聘请, 现在 OMAN 工作,35天工作,35天休息,包来回飞机票,发展的相当不俗哦!我们预祝他事业继续顺利发展,在美里的35天依然能够为我们奉献!(哈哈,总不忘记炸取他们的能力;p)

Sunday, April 08, 2007

今天是净院儿童班第一天开课。还不错,人数有15人,听说有一些学员找不到地方而没来报到,所以相信下个星期应该还会增加一些小朋友。

今天应该是历史性的一刻,因为是净院第一次开办儿童班,也是第一天开课。

由于是第一天,也没什么上课,师父只是教导孩子们一些简单的佛教礼仪。我和莉钦过后带领孩子唱歌,做手工。孩子们都很乖巧,看样子应该还喜欢我们所带给他们的节目。用餐时,师父采取过堂的方式。看着小朋友乖巧得跟随,觉得小朋友实在是非常良善的。

孩子们都是天真的。他们就像一张白字,我们如何对待他们,将来他们就会如实反应在社会里头。其实很喜欢和小孩子互动,因为他们的天真和无邪,往往会提醒我一些事情和行为。对他们,其实是非常感恩的 :-)





just share wif u for our sweet memories on 3/3/07, sat (CNY gathering for the whole members includes those young & ages, and invited our buddhist frens from different societies).

my chinese software shot shot again... can't use it now :( no choice, ve to type it in eng...


last week, v went back to kedah for ching ming. di is chew's dad & mum "home". my doughter like to follow wat v do. dis is the picture tat i took when she followed chew stood on the "home" to put the.. i don't know wat to say in eng, like $$ but it is blank. it is same like miri. the others at the back are all chew's family members.


i found one thing very special there is, they pray wif pineapple, meaning the same as CNY i.e. "$$ come".. :-)
did u ppl c the other picture? get wat it is?? it is a special dragon fish, twin, but the body is stick together (sory dont know wat is the correct vocab in eng, hehe...). the karma is really a very strong & "bu ke shi yi"!

Friday, April 06, 2007

昨天下午學院有個「大悲懺」法會,這是學院每學期唯一的一個同學自己辦的法會(由同學自己執法器及主唱),不過沒有公開給外眾,只是會讓一些較常來的義工參予。「大悲懺」法會其實很短,兩個小時就結束了。學院辦這法會主要是為同學消災,希望大家在這學期平平安安。
昨天剛好也是清明節,來掃墓的人很多。我們學院後花園有三棟塔院(我們叫它們”怪物”),給外眾放家屬的骨灰,我們的經濟主要也是來自這裡(還有一年三次的大法會--春節法會『在農曆新年期間』、春季法會及秋季法會)。
每次經過塔院,我們都會向”住”在這裡的地藏菩薩及眾生問訊,而且院方規定,來到這裡不能亂說話,以免觸惱眾生。每晚臨睡前我都會唸幾遍的「往生咒」迴向給他們,算是一種感恩吧!
不知道大家平時有沒有做定課的習慣,每日的定課很重要,持什麼經、什麼咒都無所謂,「心經」也好,「大悲咒」也好,總之養成一種每日持誦的習慣,這樣會比較好,不要「臨時抱佛腳」,到時不要埋怨佛菩薩不保佑、不靈哦!
我好像可以順利進來了,不過我每次還是亂試的,反正可以進來就是了。

Wednesday, April 04, 2007

為了想在今天開車出去,前兩天一大早(早課下殿後)就去學開車,一個居士及老師陪我去兜幾圈。要學開車是因為台灣的車是開右邊的,方向盤在左邊,跟美國的一樣,馬來西亞的車則是跟英國的一樣。台灣人什麼都跟美國的,我的心理學老師說台灣人是喝美國的口水長大的。
台灣的交通很亂,來台灣四年我都不敢開車,連機車都不敢開,因為機車更可怕,都是亂闖的,而且超車都超左邊,很恐怖。有人說,在台灣敢開車,到世界那裡都敢開車了。
今天開車出去就一直差點撞上了,而且我一直都會遍右,有一次還撞到路邊一輛白色車旁邊的倒後鏡,即是我右邊的倒後鏡與它左邊的倒後邊打了個招乎,不過我的沒事,相信它的也沒事吧?然我的心臟則狂跳了好久,以後還是少開為妙。
還有,搞了半天,原來在馬來西亞拿的國際駕照在台灣是不能用的。唉!

Tuesday, April 03, 2007


各位友缘理事


这星期五的干部训练将会在弥陀净院举行。 时间是下午1230 至下午6时。原本在早上的活动因地点问题而取消。


此外,当天也是观音菩萨圣诞。我们会在早上10时开始诵经。上供后用完午餐,我们就会开始干部训练的课程。


我们到时见。。。

Monday, April 02, 2007

Hi...

Seems like most of the mmber still having problem to log in after I upgrade it to google enable blog. If you are already member to this blog, your membership still valid using your old login. You just need to register to be a new google login member using either your yahoo or google email address. The right side of your screen only shows active contributors' name and not all the list of member to this blog. Sorry for any inconvenience caused. As I had mentioned in earlier posting, I was thinking of using this blog as a mean of commuications tools and try to figure out way to share file. Next time maybe we all can download application forms for our activities here.



Bloging is really a way to communicate now. Can't imagine one day we can't go online. It is not an excuss of not knowing how to get online now. Every way, ppl are trying to get connected. Anyway just put your question in the comment post I will try my best to guide you into this blog again. I will open up comment posting to non member of the blog from now till end of this month. So leave your true name if you wanted me to add you into this blog. I will turn off the comment for non member of the blog after this month.



All ear close to comments.... :P

Sukhi hotu

Sunday, April 01, 2007

法會終於結束了,散後的工作也告一段落,最後一天真的感覺很累,後來吃了一帖補藥才比較好有體力。
最後一天的「三時繫念」臨時被叫上場,因為缺一個人,所以就去"莊嚴"道場囉。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正式參加「三時繫念」,也圓滿三時。在第三時的時候,因為一個同學外出,然後麥克風傳呀傳的傳到了我面前,我不得以就唱了。不過我只幫忙唱「懺悔文」、「阿彌陀經」及「出食」的部份,其它不會唱的就給別人唱。不過也不是我一人唱,有三個人一起唱。
這一天我們(比丘尼)都穿黃色的袈裟(七衣),我的老師給我三件試穿(因為我的顏色跟他們的有點不同),並跟我說:「妳試試看,不過都是everyday。」開始我聽不懂她在說什麼,後來同學跟我說「day」就是「短」(台詞)的意思。原來她的意思是她給我試的七衣都很短,有時覺得台灣人真的很會亂用詞句,可是又用得很切貼,很好笑。
再談。

Saturday, March 31, 2007






















hello brother & sister....






something good to share... ;)

Thursday, March 29, 2007

我覺得這網站真的是"門前冷落車馬希"。最近很少活動嗎?其實可以報導一下友緣的聚會狀況,或其他無法上網的會員的動向等。最好是多邀請外地的會員上來聊聊,還有,舊會員可以進來嗎?
我們這次的春季法會一連七天,依舊是辦「梁皇」。我覺得自己跟「梁皇」還蠻有緣的,而且這裡的唱調也很好聽。這兩次的法會我都有上場幫忙,不過不是執法器,也沒有唱,因為那些我不會,我只幫忙唸字,因為不可能全部(十卷)用唱的。明天是最後一天,是「三時繫念」。一般上前後兩天會比較多人,中間的幾天人比較少,但還是會有幾十人或近百人。台灣的信徒一般都比較”虔誠”。
因為我是庫頭助理,是管吃的,而法會期間因為天天都會供水果,而且信徒也會帶食品或水果來拜,有些會帶回家”吃平安”,有些則會留下,法會結束後我就要忙著整理這些東西,所以會比較忙。
也因此法會期間,特別多東西吃,尤其是水果,每餐吃水果就已半飽了。而且因為這是超度法會,凡是拜”眾生”的水果,特別不耐放,比較快熟或爛,要”拼命吃”才行。
告訴你們一個笑話,竟然有人拿貓飼料來拜,太荒唐了。不過後來我想可能這個人是超度他們家已往生的貓咪吧。我以前有個同學也超度狗身上的蝨子,因為她家養了幾隻狗,身上常長蝨子,而她常幫狗抓蝨子,應該是弄死了很多,所以幫牠們超度。
其實這次還是試了很久才進來的,仍然是不知怎麼的就進來了,我想下次可能還是要試很久。

Sunday, March 25, 2007

大家好,
來友緣網站都是誤打誤撞的進來,然後因為忘了密碼而被拒在門外,在想是不是就這樣算了,這回卻又不經意的進來了,很奇怪。
這次回來學院,領了兩個執事,一是厙頭助理,二是電腦室室長。說真的,像我也跟俐頻及壯榮提過,我其實不懂電腦,可是在這裡卻變成了電腦專家,很莫名其妙。庫頭助理都是管吃的。
除了執事,也選修一些課,如《阿含經》、《俱舍論》、《淨心誡觀法》及《心理學》。本來也選《襌修》,可是因執事太忙,無法靜下心來,所以後來都沒去襌修了。不過過年前去參加了一個襌七,感覺很不錯。所以想如果有機會,就請假到外面去襌修,這樣比較可以靜下心來襌修。
本來也不想選《心理學》的,可是因為這學期學院的電腦全部換新的,而且是請我們心理學老師來灌軟體,因為他懂很多,並且學院也排我擔任他的侍者,所以不得已就去上心理學課了。這學期是上《變態心理學》,不過這兩次還在上上學期未上完的課,所以還未進入真正的課題,可能這課題還不錯吧。另外想說,跟著這老師可以學到一些電腦的知識,應該也不錯。
昨天開始學院的常住開始「春季法會」,所以又開始忙碌了。
啊,要過堂吃飯了,有空再談。希望下次還能順利的進來。

Sunday, March 18, 2007


这是我们大专生活营筹委会第一次会议,那时的我们全部都不知要该如何开始因为我们大家都是第一次担当那么重任的职位,而且,超过一半筹委当中,还是第一次接触佛教。



大家看到躺在地上的小孩们吗?这一间就是残障中心,这些躺在地上小孩,都是不能坐起来或站起来的,他们都是24小时这样的躺着。看了都心酸。更心酸的是,有的孩子的家长,一生下来,发觉他们的子女不正常后,就把他们直接抱到残障中心,还知会哪儿的负责人说,“这孩子是生还是死,不必通知他们,直接把他们丢掉或埋葬”听了这些话,真的让人更心酸。








这也是其中一张残障中心的小孩,他们也是24小时这样被绑着。












这也是我们其中一项的参观地点,那就是老人院,坐在沙发上穿着蓝色衣服的婆婆,她是来自中国上海的,她也是在院里最年迈的一位婆婆。
















这一张图片就是Putrajaya的外表。











在生活营的第二天,师父带领我们到外面去参观,这是其中一个地方,那就是Putrajaya













哇,这么多美味的佳肴,看了是不是流口水了呢?哈哈,这就是我们用餐的时候了。。。。。












这是我们在生活营开始前,一个简单的简介。。。。。











这时我们大专生活营全体学员及工委的大合照。













这一张是我们的大专生活营的开幕典礼,师父把我们手上的那一盏灯点亮。












这是带领手语歌。














这些就是我们大专生活营的工委们了,穿着黑色衣服就是我们学院的佛学班的老师,这个时候,我们全体工作人员向师父致谢。













这是也是我们闭幕典礼的其中一项活动,那就是敬茶仪式,每一次生活营结束之前,都有这样的仪式。我认为,这样的感恩仪式是非常的有意义的活动。











这是我们的闭幕典礼,我们工委都表演手语歌给家长们观赏。这首手语名为“因为你,因为我”。。。












嗨,近来可好。在这里想跟大家分享一些我在西马三年的一些活动或娱乐(抱歉比较慢于你们分享)。以上和大家分享的是,在这三年来,我们办了最大型的活动,那就是“大专生活营”。这个生活营是我们第一次当策划的工作,除了策划的工作以外,我也第一次当营长,是蛮压力和害怕的因为对这些都没有任何的经验。
海大家好
好开心看到那么多开开心心像片
这一次的国民服务很成功哦
"万岁" 再接再励 加油
哦。。。。 如果谁想来
Mulu 赶快最好 before 七月一号, hope will extended before 01/09/07
dont ask why 我所在不能讲 ;) 方便是在告诉大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