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7, 2007




團長要收集大家的大馬卡目的是要讓大家放下自己的身份。

而梅香卻傻傻的提醒他,收了大家的大馬卡大家就不能落跑啦!哈哈…













這一個下午的課程相信大家都有所收獲,這是我們友緣之家為會員及理事們所辦的干部培訓日。
































李漢文也受邀為我們講課。



























妙泰法師為我上課時說,何謂皈依三寶?






















干部訓練日的開始,是由團長莫壯榮做簡介,大家還被沒收的大馬卡,你們知道為什么嗎?

Monday, April 16, 2007





團長莫壯榮一家人!





















YEAH!YEAH! 祝愿大家在2007年里一切順利,身体健康,萬事如意!



















友緣人與妙泰法師大合照,大家齊聲恭喜、恭喜!






































副團長許翊宏一家人。


















大合照。笑一個吧!























許多人出席彌陀淨院的新春聯歡會。
























古晉/馬魯帝的漢文兄也到來參與我們的新春聯歡會。












在聯歡會的尾聲,妙泰法師帶領大眾祝福點燈及回向,節目非常成功。










 除了友緣人,母會的伯伯、叔叔、姨姨、嬸嬸都有出席參與哦!















大家正在唱著《三寶歌》,這是我們新春聯歡會節目的開始…























































這是日前母會所舉辦的三時系念法會及母會啟用典禮,慢慢欣賞吧!


知道為什么我們這么開心嗎?因為贏了可是有禮物的哦!哈哈……



















團結就是力量,我們這一班至同道合的友緣人,每逢週日我們都會集合到保齡場集合,我相信這是一种聯誼的好方法。

































女生們是不是很有士氣呢?因為我們在剛過去的星期日來了一場男女大對決保齡賽,在開始時我們輸了,好在后面男生都失水准,讓我們有機會反販為勝,太開心了!



希望快樂的日子永相伴,開快不是因為大家對你好,而是在於你如何對待大家。













看見德彬欲流淚的樣子嗎?因為他以為我們把他的生日給忘了,但我的確太忙,忘記了。這是過了一星期后,我們為了補嘗而請他吃飯。





他不是因為我們忘記而流淚,他是因為感動而有所感觸罷了!

還有一張呢。





看到大家分享照片,其實也很想與大家分享我在這裡的一些"生活照",不過基於一些問題,目前尚未能公開,希望短期內可以整理一些出來讓大家看看。

在這裡先與大家分享一些圖檔,有啟發性的文字哦。

Sunday, April 15, 2007

这一个星期来,心情是如此的沉重,做每一件事情,都难以集中。。。。。之前在学院的时候,心情沉重时,解决方法就是坐在电脑面前上网,聊天或play game。可是,此时此刻,这些活动完全没有起任何的作用,反而还觉得变本加厉。。。。。











hi Brother & Sister, hope everyone is doing fine with good health, im not good in writing so just upload some good artical to share with everyone.
(if the wording too small clik the picture you can read clearly)
take care & regards,
Ah Beng/KuiChung




Friday, April 13, 2007

嗨各位亲爱的兄弟姐妹们,聚会时间又到了,这个星期六(14/ 04 / )晚上七点三时分。我们主题为“永恒的爱”。节目将会由雅寺主持,另外还有恬秀,晓云和莉萍为我们带来歌曲,游戏和法情绵绵。不要错过喔:)

Thursday, April 12, 2007

读书班终于要开罗了!对于有兴趣提升佛学的会员来说,是一个好消息。我们的第一堂课会在下个星期二晚上八点,在会所进行,由妙泰师父带领。以后每个月都会进行一次的讨论。

有兴趣参加的会员,可以向我,慧惠或壮荣报名。

至于第一课会上设么呢?我也不知道。大家来了就有答案了!

我们约定了!到时见。

Tuesday, April 10, 2007



认识相片里面的人吗?右边里的两人可不是两夫妻哟!他们都是我们友缘的旧会员。左边的是黄碧珍,右边的是沈雄财。抱着的则是碧珍妹妹的孩子。
碧珍之前一直在外念书和工作,最近想回来美里了。她是一位护士,现还在等工作的消息。希望她能成功留下来,那么我们就可能会多一双手帮忙了;p
雄财则一直很努力的在发展他岸外的工作 (offshore),如今被中东的一间公司聘请, 现在 OMAN 工作,35天工作,35天休息,包来回飞机票,发展的相当不俗哦!我们预祝他事业继续顺利发展,在美里的35天依然能够为我们奉献!(哈哈,总不忘记炸取他们的能力;p)

Sunday, April 08, 2007

今天是净院儿童班第一天开课。还不错,人数有15人,听说有一些学员找不到地方而没来报到,所以相信下个星期应该还会增加一些小朋友。

今天应该是历史性的一刻,因为是净院第一次开办儿童班,也是第一天开课。

由于是第一天,也没什么上课,师父只是教导孩子们一些简单的佛教礼仪。我和莉钦过后带领孩子唱歌,做手工。孩子们都很乖巧,看样子应该还喜欢我们所带给他们的节目。用餐时,师父采取过堂的方式。看着小朋友乖巧得跟随,觉得小朋友实在是非常良善的。

孩子们都是天真的。他们就像一张白字,我们如何对待他们,将来他们就会如实反应在社会里头。其实很喜欢和小孩子互动,因为他们的天真和无邪,往往会提醒我一些事情和行为。对他们,其实是非常感恩的 :-)





just share wif u for our sweet memories on 3/3/07, sat (CNY gathering for the whole members includes those young & ages, and invited our buddhist frens from different societies).

my chinese software shot shot again... can't use it now :( no choice, ve to type it in eng...


last week, v went back to kedah for ching ming. di is chew's dad & mum "home". my doughter like to follow wat v do. dis is the picture tat i took when she followed chew stood on the "home" to put the.. i don't know wat to say in eng, like $$ but it is blank. it is same like miri. the others at the back are all chew's family members.


i found one thing very special there is, they pray wif pineapple, meaning the same as CNY i.e. "$$ come".. :-)
did u ppl c the other picture? get wat it is?? it is a special dragon fish, twin, but the body is stick together (sory dont know wat is the correct vocab in eng, hehe...). the karma is really a very strong & "bu ke shi yi"!

Friday, April 06, 2007

昨天下午學院有個「大悲懺」法會,這是學院每學期唯一的一個同學自己辦的法會(由同學自己執法器及主唱),不過沒有公開給外眾,只是會讓一些較常來的義工參予。「大悲懺」法會其實很短,兩個小時就結束了。學院辦這法會主要是為同學消災,希望大家在這學期平平安安。
昨天剛好也是清明節,來掃墓的人很多。我們學院後花園有三棟塔院(我們叫它們”怪物”),給外眾放家屬的骨灰,我們的經濟主要也是來自這裡(還有一年三次的大法會--春節法會『在農曆新年期間』、春季法會及秋季法會)。
每次經過塔院,我們都會向”住”在這裡的地藏菩薩及眾生問訊,而且院方規定,來到這裡不能亂說話,以免觸惱眾生。每晚臨睡前我都會唸幾遍的「往生咒」迴向給他們,算是一種感恩吧!
不知道大家平時有沒有做定課的習慣,每日的定課很重要,持什麼經、什麼咒都無所謂,「心經」也好,「大悲咒」也好,總之養成一種每日持誦的習慣,這樣會比較好,不要「臨時抱佛腳」,到時不要埋怨佛菩薩不保佑、不靈哦!
我好像可以順利進來了,不過我每次還是亂試的,反正可以進來就是了。

Wednesday, April 04, 2007

為了想在今天開車出去,前兩天一大早(早課下殿後)就去學開車,一個居士及老師陪我去兜幾圈。要學開車是因為台灣的車是開右邊的,方向盤在左邊,跟美國的一樣,馬來西亞的車則是跟英國的一樣。台灣人什麼都跟美國的,我的心理學老師說台灣人是喝美國的口水長大的。
台灣的交通很亂,來台灣四年我都不敢開車,連機車都不敢開,因為機車更可怕,都是亂闖的,而且超車都超左邊,很恐怖。有人說,在台灣敢開車,到世界那裡都敢開車了。
今天開車出去就一直差點撞上了,而且我一直都會遍右,有一次還撞到路邊一輛白色車旁邊的倒後鏡,即是我右邊的倒後鏡與它左邊的倒後邊打了個招乎,不過我的沒事,相信它的也沒事吧?然我的心臟則狂跳了好久,以後還是少開為妙。
還有,搞了半天,原來在馬來西亞拿的國際駕照在台灣是不能用的。唉!

Tuesday, April 03, 2007


各位友缘理事


这星期五的干部训练将会在弥陀净院举行。 时间是下午1230 至下午6时。原本在早上的活动因地点问题而取消。


此外,当天也是观音菩萨圣诞。我们会在早上10时开始诵经。上供后用完午餐,我们就会开始干部训练的课程。


我们到时见。。。

Monday, April 02, 2007

Hi...

Seems like most of the mmber still having problem to log in after I upgrade it to google enable blog. If you are already member to this blog, your membership still valid using your old login. You just need to register to be a new google login member using either your yahoo or google email address. The right side of your screen only shows active contributors' name and not all the list of member to this blog. Sorry for any inconvenience caused. As I had mentioned in earlier posting, I was thinking of using this blog as a mean of commuications tools and try to figure out way to share file. Next time maybe we all can download application forms for our activities here.



Bloging is really a way to communicate now. Can't imagine one day we can't go online. It is not an excuss of not knowing how to get online now. Every way, ppl are trying to get connected. Anyway just put your question in the comment post I will try my best to guide you into this blog again. I will open up comment posting to non member of the blog from now till end of this month. So leave your true name if you wanted me to add you into this blog. I will turn off the comment for non member of the blog after this month.



All ear close to comments.... :P

Sukhi hotu

Sunday, April 01, 2007

法會終於結束了,散後的工作也告一段落,最後一天真的感覺很累,後來吃了一帖補藥才比較好有體力。
最後一天的「三時繫念」臨時被叫上場,因為缺一個人,所以就去"莊嚴"道場囉。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正式參加「三時繫念」,也圓滿三時。在第三時的時候,因為一個同學外出,然後麥克風傳呀傳的傳到了我面前,我不得以就唱了。不過我只幫忙唱「懺悔文」、「阿彌陀經」及「出食」的部份,其它不會唱的就給別人唱。不過也不是我一人唱,有三個人一起唱。
這一天我們(比丘尼)都穿黃色的袈裟(七衣),我的老師給我三件試穿(因為我的顏色跟他們的有點不同),並跟我說:「妳試試看,不過都是everyday。」開始我聽不懂她在說什麼,後來同學跟我說「day」就是「短」(台詞)的意思。原來她的意思是她給我試的七衣都很短,有時覺得台灣人真的很會亂用詞句,可是又用得很切貼,很好笑。
再談。